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整治废旧物资回收 规范再生利用行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3 17:1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废品收购在废物利用、资源回收、节约能源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为进一步规范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旧衣服、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连日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辖区企业、个体废旧物资回收进行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部门在整治中的具体职责;二是全面摸底排查。各基层分局按片区对涉及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的所有经营者进行排查,摸清经营现状,逐户登记造册;三是对所有回收站进行查经营主体资格、使用特种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回收物品是否合法等内容,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查处。

  整治,与居民区混杂、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环境;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且无法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加工利用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电子废物、废旧衣服、生活垃圾、废轮胎、等禁止进口的固定废物和走私进口固体废物的企业;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从事含有毒有害沾染的危险化学品、农药等废塑料包装物、输液器、针头、血袋等一次性废弃医疗用塑料制品加工利用的企业。

  目的,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非法再生利用企业,规范疏导企业健康发展。目前,检查经营户41户次,行政指导8户,责令改正3户,立案查处1户。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杨华)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017年雷山第二届全国苗歌大赛开始报名
下一篇:2017第三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月底在雷山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