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连城村:举办水牛“打架” 助阵新春佳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2 16:5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2月1日,雷山县西江镇连城村举办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斗牛活动进入B组争霸赛,当天有21头B组“选手”进入斗牛场参与角逐,来自雷山县西江镇龙塘村文秦的12号斗牛打败了当天的5头对手,勇夺B组冠军,为主人争得了8017元奖金。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斗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春节前,雷山县西江镇连城村“两委”、村斗牛协会积极组织和发动回家过年的青年自筹资金,同时得有关企业老板、有关单位及个人的大力支持下,于1月30日至2月1日,在连城村寨脚(凯雷高速西江出口站旁)斗牛场举办水牛“打架”,助阵新春佳节活动。3天共来自凯里、雷山等地的68头斗牛参与角逐,每天游客和当地群众近万人现场观看比武。放牛打架场上,人声鼎沸,喝彩阵阵。这是雷山县12腾堡汉族村寨第二届举办斗牛大赛的连城村。


 

  据了解,今年该村举办斗牛赛,分为A、C、B三个组别举行。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第一天来自雷山龙塘村李志学的4号牛,来自西江镇连城村郑小忠的9号牛,来自凯里大乌烧村龙建才的1号牛,来自雷山郎德上寨陈化忠的5号牛分别获得A组牛一、二、三、四名,分别获得5017元、3017元、2017元、1017元的奖金;笫二天来自雷山公统村余杰的7号牛,来自凯里季刀村杨老发的12号牛,来自雷山乌尧村周少你的8号牛,来自雷山猫鼻岭村文金国的11号牛分别获得C组牛一、二、三、四名,分别获得6017元、4017元、3017元、1017元的奖金;第三天来自雷山龙塘村文秦的12号牛,来自凯里开怀村杨力的2号牛,来自凯里养朵村顾宜军的17号牛,来自雷山羊吾村杨光胜的16号牛分别获得B组牛一、二、三、四名,分别领走了8017元、5017元、3017元、1017元的奖金。图为2月1日B组牛王争霸赛场面。(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鸡年开门红 旅游揽金5.33亿元(图)
下一篇:春节干部职工放假 西江干部公安不放假(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