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鸡年开门红 旅游揽金5.33亿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2 16:5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日,笔者从雷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在7天的“鸡年春节黄金周”,雷山县接待游客人数达万60.2万人次(其中:国外游客人511),旅游综合收入5.33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59.2%和40.6%。其中,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游客25.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和39%。实现了鸡年春节黄金周“开门红”。


 

  为实施大旅游战略,全力打造民族文化旅游新品牌,发挥民族歌舞、文化体育优势。春节前,该县宣传、文体、旅游等部门和各乡镇政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节日期间,县城举行了“民族民间欢跳原生态芦笙舞活动”、“苗岭笙歌迎新团拜会”、“猜灯谜活动”、“年味十足民间龙灯花灯盛会”、“供水怀”篮球运动会,第二届迎新春钓鱼大赛等;西江景区推出了锦鸡舞歌舞表演、原生态歌舞表演、苗族盛装风情巡展、传统芦笙巡游表演、情歌、古歌对唱等33项;西江镇连城、营上和郎德镇乌瓦三两个村自筹资金,分别举办“牛王”争霸赛;永乐镇举办了“唱响永乐山歌·决胜全面小康”山歌(汉歌)大赛”等。同时,不少村寨还举办了青年男女篮球赛、赛跑、拨河以及斗鸡、斗鸟等活动。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鸡年春节增添了异彩,让游客“住在苗家,吃在苗家,购在苗家,乐在苗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了解,到雷山旅游的省内游客,主要来自贵阳、黔东南、黔南、遵义、毕节等地;省外游客来自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云南、上海、浙江等省市;国外游客则来自新西兰、美国、法国等国家。旅游方式主要以自驾游和散客为主。游客除了在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外,还到雷公山、郎德、大塘三个景区分别接待游客达2.51万人次、2.86万人次、2.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也分别为0.21亿元、0.25亿元、0.24亿元;其他景点接待游客26.7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29亿元。

  据悉,春节期间,该县公安民警、交警大队、旅发委和各景区(点)旅游接待部门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接待工作,全县共设立了10个旅游咨询点,开展旅游咨询服务,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全县旅游情况良好,各景区(点)、宾馆、招待所、农家乐接待有序,无任何游客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图为上千在西江千户苗寨表演现场观看民族歌舞表演的情景。 (张希才 毛辰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下一篇:雷山连城村:举办水牛“打架” 助阵新春佳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