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西江连城村春节将举办水牛“打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3 09:0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让广大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丁酉年新春佳节,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斗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目前,雷山县西江镇连城村民委员会、村斗牛协会多方筹措资金,将于1月30日至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三至初五)为期三天,在连城村寨脚(凯雷高速西江出口站旁)大坝举行水牛“打架”。届时将来自黔东南州等地百余头斗牛参赛。


 

  据该村斗牛组委会介绍,各组参赛的牛均不要杂交牛、打人牛、角尖带金属牛、带病牛等参加;在斗牛场上,凡碰牛及抵牛的奖励各100元,并给予碰牛一面奖旗;在对斗牛时抠翻倒地的,奖励抠牛100元。

  据了解,本次设奖项分为A、C、B三个组别:A组笫一名奖金5017元,第二名奖金317元,第三名奖金2017元,第四名奖金1017元;C组第一名奖金6017元,第二名奖金4017元,第三名奖金3017元,第四名奖金1017元;B组第一名奖金8017元;第二名奖金5017元,第三名奖金3017元,第四名奖金1017元。奖旗各一面。图为2015年春节笔者拍摄该村举办斗牛现场。(张希才)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美丽乡村”添新景 村村建有议事亭(图)
下一篇:雷山:每月公开测评实绩严管第一书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