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美丽乡村”添新景 村村建有议事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2 10:12: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1日周末下乡采访,走在雷山县丹江镇猫猫河、大固鲁、乌秀等苗寨,美丽乡村的村头或寨旁,都建有崭新、诺大的议事亭。有的村取名“同心议事亭”,有的村取名“民心议事亭”,有的村取名“齐心议事亭”,成为美丽乡村的一个新景色。


大固鲁村诺大的同心议事亭


猫猫河村新竣工的齐心议事亭

  猫猫河村已连任两届又再新当选的村主任余青说,美丽乡村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目标要求,努力实现“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长智慧、乐在农家爽精神、美在农家展新貌”的“四在农家”新面貌。现在,村民们在“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新自觉和新愿望,议事亭建设顺应民意,为乡村群众聚会“一事一议”、集体讨论村务、公约村风家风以及平时闲聊交心提供了物质场所。在行政村建有偌大议事亭,在自然村建有共村民和来客闲聊、休憩、观景、乘凉的小凉亭,村村建有亭阁。这些亭阁由政府出资出物,村民投工投劳,共同修建而成,是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真切体现了政府和村民同心齐力建设新农村的情谊,所以绝大多数村都取名为“同心亭”、“民心亭”、“齐心亭”。

  据悉,“十二五”期间,雷山县投入5.3亿元推进“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和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实施“一事一议”和农村环境整治项目932个,“美丽乡村”建设面貌大提升。(余国德)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春节期间 雷山备下8道“文化大餐”惠民生迎新春
下一篇:雷山西江连城村春节将举办水牛“打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