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投入1090万元于整村脱贫参与式扶贫等立项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1 09:2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0日从雷山县扶贫部门获悉,目前该县将2016年第二批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减贫摘帽奖励资金)1090万元投入整村脱贫参与式扶贫等立项项目,助推该县扶贫开发事业推向一个新阶段。

  其中,480万元投入丹江镇郎当村,望丰乡青山村、乌的村,郎德镇杨柳村,西江镇羊吾村、中寨村,大塘镇南脑村、掌批村,永乐镇乔洛村、肖家村,达地水族乡达地村、里勇村等12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参与式扶贫项目。280万元投入丹江、大塘、永乐、达地4乡镇的农业特色产业项目。200万元用于永乐镇乡村旅游特色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90万元用于郎德、望丰、大塘、永乐等4乡镇的“减贫摘帽”奖励扶贫项目。30万元用于扶贫干部培训项目。10万元用于贫困户政策性农业保险补助项目。

  雷山县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关于改革创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的指导意见》(黔扶通〔2016〕9号)、《贵州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报账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黔财农〔2014〕85号)的有关规定,创新工作思路,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长效性。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和资金投向要求,将资金拨付进度、报账进度、项目实施进度以及项目验收等情况及时录入《贵州扶贫云》。该县还对各乡镇资金和项目管理情况进行月调度和督查,作为资金管理使用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

  2017年,雷山县怀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合力攻脱贫奔小康,积极打造精准扶贫新样板,确保11个贫困村出列,2289户9443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7.74%。 (余国德)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国际标准7星级酒店将落户雷山县西江景区
下一篇:雷山:雷公山猴子岩路基塌方 注意安全通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