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15条31公斤重的五步蛇安全放归深山老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9 09:5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8日,贵州黎平森林公安局干警将15条五步蛇、王锦蛇重达31.3公斤等野生动物,安全放归深山老林。

  据黎平森林公安局局长吴昌茂介绍,根据国家林业局驻贵阳专员办、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环保厅、贵州省林业厅、贵州省工商局联合下文的《贵州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经过缜密侦查,5月6日发现湖南省通道县两名不法人员到黎平县洪州镇、水口镇等交界处乡镇收购活蛇,在查获违法人员的行踪后,黎平多警种密切配合,在湘黔交界处的草坪村,将准备携带活蛇外逃的违法人员梁某某(湖南省通道县播阳镇人)、吴某某(湖南通道播阳镇人)查获。通过询问,梁某某、吴某某承认跨省到黎平县洪州镇等地收购准备运到湖南出售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在缴获活蛇后,由于五步蛇是毒蛇类,考虑到既要远离村庄确保人畜安全,又要让五步蛇有安身之地,黎平森林公安干警深入大山考察,确认适合五步蛇生存的环境后,将它们放归大自然。(黄远平 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爱犬被撞 男子驾车急追致车毁人伤(图)
下一篇:黎平县城乡低保金发放增长14.6%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