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互联网+党建“为村”网管村民每月报酬1千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6 09:5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稳步推进“互联网+党建”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近日,黎平县规定,从2017年1月开始,按规定给“为村”公众号管理员发放报酬。

  规定明确了“为村”公众号管理员报酬领取基础资格线为:凡公众号累计关注数≥400人,认证村民数≥100人,村民积分≥1万分,该村级管理员方可参与评选每月为村工作报酬;在基础资格线的标准之上,当月公众号关注数净增长≥50人,认证村民净增长≥30人,村民积分净增长≥3000分,公众号推文≥1次,该村级管理员即可获得当月1000元工作报酬;公众号关注数超过500人,认证村民数已超过200人的村庄,当月村民积分净增长只要≥3000分,公众号推文≥1次,该村级管理员即可获得当月1000元工作报酬。月工作报酬于次月考核达标后发放。

  根据腾讯公司提供的考核结果,2016年9月全县建成的36个“为村”公众号上线以来,公众号关注人数达到400人,认证村民人数达到200人,为村指数分达到40分的公众号管理员有4人,他们是岩洞镇竹坪村、九潮镇曰寨村、德化乡岑己村、口江乡银朝村管理员,将获得2016年第四季度,每人每月1000元的报酬。据悉,2016年,该县农村电商迅速崛起,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28亿元,为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2017年,该县将大力引进大型平台企业入驻,实现乡镇和村级电商服务点覆盖率达50%以上,建成36个腾讯“为村”服务点,建成农村淘宝、淘帮手、邮乐购、供销E家等电商服务站120个以上,力争电商交易额、网络零售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30%、35%以上,为“黎货出山”提供便捷通道。

  据了解,黎平县腾讯“为村”计划于2014年启动,铜关村是全国第一个“为村”试点村庄。该平台的正式上线,意味着这将村庄将获得该平台提供的移动互联网工具包、内外部资源平台、社区营造工作坊三大支持,农民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村务,在微店里销售土特产,通过视频聊天向远方打工的亲人传递思念,可以联络外出务工人员,高效下达村务通知。(姚进忠)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洪州镇深入开展春节前“除虱”专项行动
下一篇:黎平先后出台9项配套措施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