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洛香:“农文旅”融合发展 四联村的致富之“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0 10:30: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四联村一角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12月7日下午,由黔东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东南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最前线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的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从江县洛香镇四联村。

  四联村位于洛香镇中西部,距镇政府驻地7.8公里,是一个典型的侗族聚居村寨,共辖4个自然寨,8个村民小组193户851人。在村两委班子带领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723元,是洛香镇最先达到同步小康标准的村寨之一。
 



四联村一角
 

  近年来四联村抢抓大健康示范园区和洛贯产业园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服务业,以“产业+基地”、“文化+经济”“旅游+产品”等为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农村,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既留住了绿水青山,又守住了金山银山,既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民族传统文化和习俗,又融合了新时代的多彩元素,初步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有机统一,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四联村村支书陆建雍接受记者采访
 

  据四联村村支书陆建雍介绍,今年四联村新建何首乌种植面积265亩,带动贫困户21户75人通过产业增收,并通过中药材加工、农副产品外销、组织劳务输出等方式走出去,把资金带回来,盘活存量经济。据统计,何首乌亩产量1600斤左右,可收100多亩,一斤市场价格3.2元,收入约50万元左右;钩藤亩产量约1200斤,市场价生货现在3.5元每斤,收入约84万元;默科特种植不集中连片,亩产量2500斤左右,市场价1.8元左右,收入约90万元。
 



四联村的农户正在挑选药材——钩藤
 

  四联村人民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以乡村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绿色经济,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农家乐8座,农家旅馆4家,配套相关的旅游服务业,并通过举办“美丽乡村荷花艺术节”等形式,不断衍生旅游商品经济,扩大和延伸文化产业链,促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据统计,今年自六月份荷花含苞绽放以来,共接待游客12000余人,在吃、住、娱等方面,通过开展乡村旅游扶持的农家乐、烧烤城、流动摊位等收入最高者可达100000元,最低者也不少于4000元,真正实现了群众在自家门口赚钱的愿望,使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
 



四联村一角
 

  据了解,四联村下一步将通过组建合作社的方式,吸纳社会闲置资金,走新型化、产业化、规模化、多元化发展道路,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商品经济、文化经济的蓬勃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美娥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将打造“微田园” 促进搬迁户就业脱贫
下一篇:从江贯洞镇着力打造旅游知名品牌 拓宽增收渠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