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美娥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将打造“微田园” 促进搬迁户就业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0 09:25: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12月7日下午,由黔东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东南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最前线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的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从江县洛贯产业园区美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从江县委常委、县移民局局长杨晓辉接受采访
 

  当采访团一行来到扶贫小区的大门时,看到从江县委常委、县移民局局长杨晓辉就在这里等候采访团的到来,他介绍说:美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主要来自下江、停洞、加榜、秀塘、加鸠、翠里、西山7个乡镇。截至目前,已经入住211户927人”。
 


 

  搬迁户石玉文告诉记者,自从全家搬过来扶贫小区后,与其他住户抱团做起了装修,每月均有3000元的收入,现在居住条件不仅改善了,而且收入还提高了,居住在这里我们很开心。
 


 

  据了解,从江县拟在安置点周边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建立“微田园”项目,并通过征用周边村寨闲置土地52.5亩用于搬迁群众发展蔬菜、食用菌和香猪等特色种养殖产业,并组织搬迁群众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和香猪养殖合作社;并协调园区企业和政府公益性岗位给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决胜脱贫攻坚最前线网络媒体基层采访之加榜梯田
下一篇:从江洛香:“农文旅”融合发展 四联村的致富之“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