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翠里:扶贫产业显成效,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4 11:1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从江县翠里乡滚合村夏明发贫困户正给猪喂养饲料

  本网讯 “好大的猪,今年群众增收有望了”近日从江县翠里乡扶贫验收工作组对全乡20个村的129户贫困户进行“猪养殖”项目验收,一头头肥头大耳的猪,满载着这129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之希望。

  “现在政策真的好,政府给我们发钱、教我们技术、送我们鸡苗、鱼苗、鸭苗 ……”从江县翠里乡滚合村一组贫困户夏明发激动的对笔者说。



图为从江县翠里乡滚合村夏明慧养殖户正精心打理养殖场

  据该乡党委副书记陈家利同志介绍,“翠里乡地处县城西南面,植被茂密,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养殖和种植,因此发展扶贫养殖、种植产业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为着力解决贫困户创收入,当地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采取农户自购小猪崽,政府按每头补助500元作为扶持产业资金,已累计发放养殖项目资金29万元,带动129户580人脱贫致富。

  目前,成年猪主要销售往县城、周边乡镇,产量供不应求,未来将加大产量,拓宽市场,采取“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实行订单养殖,激发贫困户养殖积极性,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编辑:(潘显钢)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第一书记为养鸭户找销路
下一篇:从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偷牛团伙获刑百姓点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