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翠里:椪柑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7 08:2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查看果树的果农热情洋溢的笑脸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翠里乡高文村看到,该村椪柑已进入成熟期,满山的果树挂满的橘黄色的果子,硕果累累,丰收在望。据该村椪柑大户文远付介绍,全村预计总产量在50万斤左右,已陆续接到来自贵州、广西老板的的订单,平均价格在一块二左右,预计全村椪柑收入达60万元。



图为结满椪柑弯腰的树枝

  据了解,椪柑是一种亚热带水果,果实11月中、下旬至12月成熟,其特点是果大皮薄,色泽鲜艳、肉质脆嫩、汁多化渣、清甜可口、风味独特,富含蛋白质及钙、磷、铁等人体新需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可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含量,排泄体内的有害物质,能促进人们的身体健康,其果型美观,香甜可口,脆嫩化渣,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多次荣获优质水果等称号,堪称果中精品。



图为满山遍野的果树林

  看到满山结果弯腰的树枝,椪柑大户文远付脸上露出洋溢的笑脸,他高兴的说到:“一年的收入主要靠椪柑,在全村,像我们这样的年龄,出去打工又没有力气,椪柑栽培技术简单易行,不辛苦,很适合我们这代人在家赚钱的门路,近年来,又有政府部门的产业扶持 ,让我们这些果农更加坚定了信心”。目前,椪柑主要销往贵州、广西地区,产品供不应求,未来将走“订单农业”发展道路,依托政府,与企业合作,实现优质优价,提高农民种植椪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潘显钢)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一心横行蛮干 抗拒执行被拘
下一篇:从江:初冬丰收挂满农家屋(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