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农家书屋 农民汲取文化养分的殿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5 10:1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农家书屋书籍

  本网讯 走进从江县秋里村农家书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千册图书整齐有序、分门别类地摆放在书柜里,阅读区、藏书区、服务台、布置科学合理,还有显目的图书借阅管理规定。农忙时节,大家都把书借回家看,并都能按时还回来,闲时都来书屋看书,现今,琳琅满目的农家书屋,已成为农民转变发展方式走上现代农业之路的圣地、发家致富的好帮手和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阵地。



秋里村农家书屋

  村支书王金林说,最早前村里的农家书屋地方特别小书非常少,根本无法满足村民的需求。2012年,秋里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扩大新建农家书屋阅览室,并配备门类齐全的各种书籍,包括农业技术、科技、法律、生活常识、文学、教育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书籍应有尽有,使秋里村农家书屋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质变。如今,秋里村农家书屋已然变身为村里的一座小型图书馆,村民的汲取文化养分的殿堂。农家书屋开启了农民学习之门,是农民通向成功之门的铺路石。



秋里村农家书屋

  秋里村农家书屋只是从江县农家书屋建设的一个缩影。农家书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项目,近年来,从江县大力扩建农家书屋,把建设农家书屋作为一项中央的惠民工程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来狠抓,依托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知识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如今,从江县实现了村村有农家书屋,人人有书可看的全覆盖,有效的解决了农民买书难、借书难、读书难等问题,使得农家书屋真正惠及农民群众。同时制定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加强农家书屋管理服务体系,派专人管理,确保书屋正常有效运转。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喜欢跑到农家书屋里去“充电”,因为农家书屋不仅是农民学到实用知识的重要场所,更是获取社会常识、开阔眼界、掌握致富技能的多彩空间。农家书屋还是农民打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提高自身素质的阵地,改变自身命运的文化平台。(滚竣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斗里镇油茶丰收富农家(图)
下一篇:从江职校设“绿色通道”圆特困孩子的读书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