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聚焦扶贫领域立案12件党政纪处分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31 10:3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从江县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扶贫领域严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 63个,立案12件12人,党政纪处分4件4人。

  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责任意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县各级纪委监察机关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开展研讨学习,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分级开展、就近培训”方式,由县纪委牵头举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基层纪检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至目前,共举办县级培训班1次120余人,村级培训班19次240余人。

  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对“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和信访举报问题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研判分析和督办督查。针对近期省州检查审计发现的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立即整改。同时,加大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制定具体的时序进度计划,对执纪审查情况实行半月一汇报、一月一调度,县纪委对问题线索定期督办、快查快结。近期,该县纪委对10个“零立案”民生监督组组长进行集体约谈,把脱贫攻坚作为约谈重要内容之一,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

  强化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挺纪在前,全盘统筹各项工作聚焦到脱贫攻坚上,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专项监察作用,把对极贫乡加勉乡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察扩大到全县范围,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突出巡察利剑作用,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精神和全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精神等方面内容列入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重点,确保精准脱贫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依托“精准云帮扶”“民生资金云”“项目建设云”“铸勤云”等监管平台,加强数据的分析对比,扎紧数据铁笼,管好用好民生资金,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证。(吴小瑕 韦 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启动专项监察“责任田”发现问题270个
下一篇:从江:民政局建军节前夕慰问抗美援朝复员老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