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72户贫困户领到“扶贫牛”193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3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2日下午,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苗谷村的23户贫困户早早地赶到半路迎接“扶贫牛”。

  下车、核对耳标,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在东朗镇扶贫工作站和财政所的监督下,村民们开始公平、公开地抓号选牛。



 

  苗谷村四组村民潘新民话也不多,叼着烟斗忙乎着把牛牵到路边吃草。“我孙子在念初三,马上就毕业了。现在好了,我回去要帮老二家好好养大这3头牛,以后我孙子上高中、上大学就靠这些牛了!”潘新民老人告诉笔者,这几年他和老伴儿一直跟小儿子潘机一家生活在一起,这次是替二儿子潘贵来领牛的。摸着自己分到的牛,老人满脸喜悦。



 

  东朗镇是贵州省黔东南州24个极贫乡镇之一,列入“贵州省月亮山扶贫决战三年行动计划”。为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该镇主攻产业项目扶贫,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做强产业、抓实项目,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主动战。

  据了解,此次该镇共为东朗、苗谷、关雄、龙早四个村72户贫困户发放“扶贫牛”193头。为确保农户养好牛,该镇还将组织技术人员对领养“扶贫牛”的农户进行入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欧里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两嫌疑人同案在逃同天投案(图)
下一篇:从江:梧桐花开风情万种,招蜂引蝶(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