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拐婚”起风波 民警来化解(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0 09:1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拐婚”,是流传在贵州省从江少数民族村寨的一种民间婚俗:自由恋爱的男女未举行婚姻仪式,瞒着女方父母,男方将女方带回家,并邀请亲朋好友前来祝贺,以此宣布双方订立婚约。但是,有时因遭到女方父母反对,引发“拐婚”纠纷。


调解现场

  2017年2月9日凌晨,该县东朗镇关雄村就发生了这样的“拐婚”纠纷,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及时予以化解。

  当日凌晨1时许,东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反对女儿被“拐”到东朗镇关雄村做“媳妇”,于是去男方家接女儿回家,受到当地村民阻挠,请出警。

  民警闻警而动,不顾劳累和危险,在黑夜中的15公里崎岖山路上,驱车近一小时,赶到现场。经了解:2月7日,东朗镇关雄村男青年王某某与停洞镇摆下村女青年潘某某(均18岁)“拐婚”,潘某某父亲强烈反对,于是赶到男方家欲将女儿接回家。男方及亲戚朋友百般阻挠,将潘某某父亲等人围住,扬言如果把“媳妇抢走”,就别想走出村寨。

  民警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耐心进行思想劝导,组织调解,直到凌晨4时许,最终双方协商自愿达成协议:女方已违反当地“婚约”习俗和村规民约,女方对男方进行赔礼道歉,并予以相应的经济赔偿。(张炼、刘志波、付家祯)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从江:洛香镇化解一起故意损坏他人财物赔偿纠纷
下一篇:从江:发展科技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