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县城供水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5 10:26: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三穗县县城供水二期工程于2012年获得立项批复,建设地点为三穗县八弓镇胜利村竹上榜。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用地手续办理、土地征收、前期场平、项目可研编制评审、环境评审作、地质勘探招标设计、建筑设计招标设计及土建工程招标预算审计工作等,预计10月底完成土建工程招投标工作,2016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11月完工,建设工期为1年。

  县城供水二期工程新增供水能力2万吨/日,使三穗县县城供水能力达到3万吨/日。其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工程、输水工程、净水工程和配水工程。其中取水工程:塘冲水库作为本工程的取水水源,取水工程在塘冲水库工程建设的输水管线上取水,塘冲水库及取输水设施建成前,在水库下游约2公里处建设临时性取水坝一座取水。输水工程:输水工程为DN700玻璃钢夹砂管1000米。净水工程:在三穗县八弓镇胜利村竹上榜修建净水厂一座,净水工艺流程为管式静态混合器、配水井、絮凝池、斜管沉淀池、清水池、投药消毒间、计量井等。配水工程:建设配水管网总长47781米,其中De110-De315的PE配水管40139米,DN150-DN600离心球墨铁管7642米。

  三穗县供水二期水厂建成运行后,将大大解决满足县城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需求,也可将供水范围全覆盖扩大到三穗县八弓镇周边的村寨(如高寨村、星光村、中坝村、青洞村、南桥村、吉洞村、界牌村等村寨)。

  该项目初设批复总投资7848万元,其中申请银行贷款6302万元,地方自筹1546万元,目前已通过县国投公司向农发行争取得到1100万元的融资。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县城区、工业园区、高铁新区、八弓镇周边村寨67841人(其中贫困人口12611人)及各移民区2200人(其中贫困人口为1800余人)的饮水问题,预测供水服务人口可达到15万人。(刘宗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八弓镇调处一起疑因猥亵他人妻子引发的纠纷
下一篇:三穗:百岁高龄津贴达500元每月居黔东南州之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