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出台《意见》为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7 09:5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同步小康,三穗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制定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意见》从六个方面为三穗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意见》要求,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国家大战略扶贫行动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紧紧围绕实施“五个一批”精准脱贫工程,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和保护等手段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加强对扶贫资金的司法保护,切实维护扶贫资金安全;二是加强对扶贫工作人员的司法保护,不断增强扶贫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加强对扶贫工程项目建设的司法保护,确保扶贫开发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四是加强对扶贫对象的司法保护,切实维护好扶贫对象的合法权益;五是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促进扶贫开发与绿色发展协调推进;六是加强对扶贫开发社会环境的司法保护,为扶贫开发工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为确保服务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三穗检察院将其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任副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专人负责专项工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举全院之力确保服务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吴子勇 杨政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公路管理段参加2016年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三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