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确定2017年要实施好“十件民生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4 14:3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雷山县“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获悉,报告中确定2017年雷山县要实施好“十件民生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首要出发点,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十件民生工程”是:一是实施易地扶贫移民工程。建成易地扶贫移民房1800套,搬迁7600人。二是实施公共交通提升工程。启动榕江平阳至永乐四级公路雷山段和永乐环线公路建设,完成雷山至西江、郎德至望丰公路提升改造,实施通村公路拓宽改造50公里,通组公路硬化100公里。开通县城至陶尧公交车,1路公交车线路延伸至固鲁和莲花。三是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完成县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和县第三小学建设,完成郎德小学搬迁重建,新建村级幼儿园4所。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四是实施卫生健康工程。建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丹江镇中心卫生院、县民族中医院等为一体的“雷山县康体中心”项目,完成大塘、西江、郎德3所乡镇卫生院建设,完成桃江卫生院改造提升,完成永乐卫生院创建一级甲等医院工作,启动达地、望丰卫生院新建项目建设。五是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工程。深入开展“百村万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完成53个传统村落环境整治、污水收集处理、垃圾清运、消防设施等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00户以上。六是实施社会保障提升工程。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32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528元。实施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补贴工作,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托养补助政策。七是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程。抓好40个村每村100万元、50个村每村40万元和64个村每村10万元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实施。八是推进“天网”全覆盖工程。新建651个监控点,实现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农村重要节点全覆盖。九是实施就业再就业工程,确保城镇新增就业2000人以上。十是实施市政提升工程。实施县城区进出口和城郊接合部以及背街小巷硬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并实现全覆盖。启动县一中等地下停车场建设,全县新增停车位1500个以上。(张希才)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雷山:九天苗年芦笙盛会 百把芦笙悠扬苗寨
下一篇:雷山:1560户困难群众喜迁扶贫生态“洋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