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破获特大滥伐林木案 嫌疑人被逮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3 13:55: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雷山县森林公安机关在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滥伐林木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批准逮捕。

  2016年8月29日,雷山县森林公安局接到雷山县林业局移送的案件:李某于2009年8月以35万元的价格购买雷山县西江镇龙塘村“觉也东”(地名)山林树木,2014年向雷山县林业部门申请办理采伐证,经林业技术员对该山林进行采伐设计,划分为4个小班,并审批了1、2、3号小班采伐证。2015年2月,李某在未办理4号小班林木采伐手续的情况下,雇请民工大肆砍伐该处林木,使森林资源受到了严重破坏。


 

  经森林公安民警及林业技术人员调查和勘验,被砍伐林木蓄积达452.7822立方米,属特别重大滥伐林木案件。鉴于案情重大,雷山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由主要领导挂帅开展案侦工作。期间办案民警克服了案发时间久、现场破坏严重、违法采伐的林木已出售等多重困难,历经近3个月的艰苦侦查,最终犯罪嫌疑人李某迫于法律威慑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件得到成功侦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雷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杨军 赵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苗家农妇进园当“同学” “亲子活动”母子乐哈哈(图)
下一篇:美国蜘蛛侠“挑战”苗家美女(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