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蜘蛛侠“挑战”苗家美女(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3 13:5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歌舞走进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当美丽的苗家姑娘身着自己的民族盛装,跳起芦笙舞,苗家小伙吹起心爱芦笙的那一刻,时代广场顿时沸腾了,无数的美国朋友前来拍照、合影、一起跳芦笙。

  就在苗家小伙吹奏起一段节奏强烈的曲调时,苗家姑娘跳起了一段似中国武林功夫的苗家踩鼓舞后,引来了美国蜘蛛侠的挑战。

  “中国功夫,舞蹈中的功夫,功夫中的舞蹈,好厉害!”美国蜘蛛侠说。



图为美国蜘蛛侠挑战雷山美女苗家拳
 

  摸不着头脑的苗家美女不知所措,被蜘蛛侠的挑战一时惊呆。

  当得知美国蜘蛛侠是要来挑战苗家功夫时,苗家姑娘小丽也不示弱,一个苗家拳加一个苗家飞毛腿过去,美国蜘蛛侠和苗家姑娘打了个平手。

  戏剧性的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哈哈大笑,原来双方仅仅是文化交流,功夫切磋,点到为止而已,并非真斗。

  雷山此次美国行,他们给美国朋友带去了家乡最好的银球茶、红茶,带去了家乡的苗族锦鸡舞、芦笙铜和铜鼓舞,带去了家乡的高山流水酒,带去了家乡的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



图为美国市民和雷山苗家女孩合影
 

  他们还带着苗家浓浓的乡情,到美国去看望自己的苗族同胞。原来,雷山苗族每年都邀请美国的苗族到雷山过苗年。在雷山,在中国,乃至世界的苗族,都在流行唱一首《天下苗家是一家》的歌曲。

  有位美国朋友风趣的问,你们为什么选择到时代广场来展现自己的民族之美,雷山美丽的苗家姑娘这样回答他。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又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这里是“吸引世界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我们选择在这里展现我们的文化,就是为了将苗族文化推向世界,将美丽雷山与全人类共享。

 

图为雷山苗族文化宣传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滚动播放



图为雷山歌舞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雷山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是世界民族文化的一部分,美丽的雷山属于全人类,应该让更多的人分享。苗家小伙阿龙说。

  雷山是苗族第五次大迁徙的主要集结地,保留了众多历史遗存。苗族是中国最为古老的民族之一,其历史要追溯到中国上古时代的蚩尤部落,甚至是更早的九黎和三苗时期,距今已有约5000年历史。

  雷山县总人口15.7万人,其中,苗族人口占84.2%。凭借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已获“中国最美小城”荣誉称号,绚烂的苗族文化,被称为 “世界苗族文化展示中心”。(李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破获特大滥伐林木案 嫌疑人被逮捕(图)
下一篇:“千户苗寨悠然雷山”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