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千户苗寨悠然雷山”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3 14:08: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30日,贵州雷山苗族文化宣传片《千户苗寨 悠然雷山》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塔楼广告屏上以每天18次的频率滚动播放,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和美丽的山水田园风光吸引美国众多市民驻足观看。12月1日,时代广场下着小雨,但精彩的的雷山文化宣传片,让不少美国市民冒雨观看。

  2016年1月,美国《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中国上榜的城市有两个,一个是杭州、一个是贵州。雷山是贵州民族文化旅游发展先锋。

  来自《纽约时报》贾斯汀·伯格曼评价:原生态的中国山区村寨,尚未经过大规模旅游开发,贵州的苗家山寨保留了不紧不慢的舒适节奏和最淳朴的真实感,雷山县每年的苗年,是那里最盛大的节日,斗牛,吹芦笙,跳舞,唱歌,以及当地的传统服饰仍然在穿戴。




 

  据悉,雷山文化宣传片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塔楼广告屏将播放一个星期。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又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位于曼哈顿心脏地带,聚集大量剧院、电影院、商场及购物中心,吸引众多财经、出版、媒体企业在此设立总部。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商业核心地段,全球高端品牌长期在这里传播品牌形象。播出的信息亦多次引起BBC、路透社、新华社等媒体巨头的关注,成为名副其实“吸引世界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




 

  雷山县位于中国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素有中国茶文化之乡和苗疆圣地的美誉。县内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有13项,有被批准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西江镇、“中国景观村落”郎德上寨、“中国经典村落景观”的乌东村等57个国家传统村落。2009年4月世界旅游精英博鳌峰会上,雷山县被授予“中国旅游王牌目的地”荣誉称号。目前雷山县年游客接待量300多万人次,境内已经形成了集自然生态、民族非遗风情、茶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全域式旅游发展体系。

  贵州雷山文化宣传片《千户苗寨悠然雷山》亮相时代广场,让世界各地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贵州、了解黔东南、了解雷山,对雷山文化、旅游、招商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李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蜘蛛侠“挑战”苗家美女(组图)
下一篇:雷山:约8000未实名登记电话号码被停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