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约时代广场体育大派对 庆里约奥运倒计时100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8 11:3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跳着桑巴舞的巴西女郎合影、找奥运明星签名、在篮球框下投篮、于跳远场上奋力一跃、戴着“金牌”登上领奖台……纽约当地时间4月27日,距离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时代广场和美国奥运会选手们共享一场体育大派对。

  据美国奥委会介绍,倒计时100天已成为历届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庆祝和展示活动。当天,超过70名即将征战里约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和退役选手出现在时代广场,参与美国奥委会组织的“进军里约”之旅,与现场民众一同庆祝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这些奥运明星中既有拿过9块奥运金牌的卡尔·刘易斯等体坛名将,也有跳水界的“小鲜肉”大卫·布迪亚等新秀。他们或与民众合影,或给粉丝签名,有的和游客一起玩虚拟游戏,有的在台上示范击剑。

  现场还有三位华裔运动员。打乒乓球的王浩平(Timothy Wang)和张安(Lily Zhang)告诉中新社记者,将代表美国出征的六名乒乓球手中有五名华裔,他俩对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

  张安说:“四年前我才刚刚16岁,还不够成熟。现在我们有了更多的经验,也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

  同为华裔的艺术体操选手曾昳晗(Laura Zeng)在2015年获得个人全能、圈、带、棒四项美国全国冠军,但她并没有给自己设定奥运会的奖牌目标。“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拼尽全力就好。”

  曾昳晗的母亲陈黎说,即将在6月比赛以争夺里约“入场券”的她每天除了花半天时间练习,还得花半天时间念书,“她还在念高二,每天都很辛苦。”

  当天出现在时代广场的除了奥运明星,还有自称为“奥运铁杆粉丝”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穿着美国队服、牛仔裤和运动鞋的她,在现场回忆起小时候在芝加哥和家人、邻居一起收看奥运比赛的经历,她希望美国奥运代表队不仅赢得奖牌,更能以奥运精神激励年轻一代。

  7人制橄榄球已确定将在里约重登奥运舞台,这让来自非盈利组织“Play Rugby USA”的麦克·格里芬格外兴奋。当天他带着12名儿童在现场表演橄榄球,同时这些孩子们也和米歇尔一起练习了击剑和篮球。

  刚和偶像刘易斯合完影的约瑟夫·泰斯勒说自己最爱的奥运项目其实是摔跤,虽然不一定有钱去里约现场看奥运,但他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每一场比赛。

  在时代广场的活动结束后,“进军里约”之旅还会到访其它五个美国城市,以激发民众的奥运热情,并为美国奥委会筹款。据称,美国奥委会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没有政府投入的奥委会之一。当天在活动现场也设有专门的捐款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捐款,在屏幕上点击购买物品的款项也将用来支持奥运。

  作者: 邓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最高44.3摄氏度度 泰国破65年来4月最高温纪录
下一篇:首届中俄网络空间发展与安全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