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第一款苗家酸汤饮料在丹寨上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4 16:1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近日,一款命名为“米欧秀”的饮料在丹寨正式上市,它是全国第一款用苗家酸汤做出了的饮料,打破了长期以来,酸汤只能做成菜肴食用的格局,可望将苗家酸汤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这款酸汤饮料,是贵州酸啦啦饮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公司法人代表罗有慧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凯里市大风洞乡人,夫家是黄平县谷陇镇人,都是喝着黔东南民间酸汤长大的,对酸汤情有独钟。
 


 

  “但是酸汤要做成菜品才可以食用,什么时候可以做到想个拿起就喝呢?”有一次,她突发奇想,把酸汤做成饮料。

  为此,她和家人找到了凯里学院,决定依托高校资源,把以苗家酸汤饮料开发为龙头的酸汤产业发展起来。

  对于酸汤饮料,罗有慧的设计方案是这样的,以酸汤为基本底料,加上果汁与之中和,通过不断优化配比寻找最佳味道。
 





 

  “我们选用了蓝莓、苹果等水果与苗家酸汤进行配比试验!”罗有慧说,几年时间进行了上千次的试验。

  每一次试验,她和家人不仅自反复品尝,还郑重请来亲朋好友品鉴一番,然后综合大家的意见进行整改。“这几年,喝下我们试验酸汤饮料的亲友有上千人次!”罗有慧说。

  经过两三年的努力,罗有慧和凯里学院科研部门拿出了比较理想的酸汤饮料配方。2017年,她开始选址建厂,最初的打算在黄平,也曾考虑过凯里,但综合气候条件、招商政策等因素,罗有慧还是决定把酸汤饮料厂建在丹寨县金钟工业园区内,取名贵州酸啦啦饮料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之后,绝大多数岗位用来招录当地贫困户、移民搬迁户就业,解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30多人。

  在生产中,公司按照传统工艺,大批量生产苗家酸汤底料。“丹寨盛产硒米,为了保证酸汤的质量,我们全部选用硒米作为生产酸汤的原料。”罗有慧说。

  硒米每斤售价是7元左右,是普通大米的2倍左右,使用它就意味着增加投入。“增加投入我们不怕,品质更加重要!”罗有慧说。
 


 

  除了使用尚好的原料,罗有慧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把关,杜绝使用香精等添加剂,确保酸汤饮料的原味。

  目前,贵州酸啦啦饮料科技有限公司上市的酸汤饮料有苹果味和蓝莓味两种,产品取名为“米欧秀”,系苗名,翻译成汉语就是酸汤。“当前我们的产品主要在丹寨县内流通和销售,从跟踪调查的情况看,多数消费者对它还是满意的!”罗有慧说,公司将以丹寨、凯里市场为基础,把它们推向全国市场,让全国人民都知道凯里酸汤。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发展蓝莓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高速先锋冒雨奋战7小时 力保道路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