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发展蓝莓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1 10:5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紧紧围绕全县“六个一”工程,积极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大力发展蓝莓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在甲脚村蓝莓种植示范基地,一颗颗青色饱满的果实探头而出,眼下正是蓝莓生长的关键时期,为保障蓝莓能吸收到充分的营养,村民们正忙着把蓝莓树脚下的杂草清除干净。目前,甲脚村共流转了1300多亩土地用于蓝莓种植,已经完成种植面积800多亩。

  该基地从建立之初,除了可以带动本村村民就业增收,还可以吸纳附近的村民到基地务工。甲脚村村民以“土地流转+务工”的形式与茅台集团合作,期间,公司还向村民提供种苗与技术,该项目惠及全村263户、1346人,其中贫困户36户、124人,每年每户平均增收5000元左右。

  截止2018年5月,丹寨县已完成用于蓝莓种植土地流转面积9629.62亩,已经开展种植工作的有29个项目点6956.88亩,已完成装钵53万余钵,涉及38个村3750户,户均增收0.41万元。(龙丽琴 盛煦如)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森林公安局成功救助一条野生大鲵(图)
下一篇:全国第一款苗家酸汤饮料在丹寨上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