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湾水镇这几个人,舞出了大山,跳到了北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8 09:52:45  来源:心动930  


(建议在wifi情况下收看)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凯里市湾水镇湾水村的苗家广场舞队!”7月21日晚上,站在安徽卫视《一起来跳舞》节目现场,凯里市湾水镇苗家广场舞队的队长秦忠英骄傲的用苗语,响亮的向全场介绍了自己的队伍,她继续说道:“我们终于实现了梦想,广场舞带领我们走出了大山,跳到了北京!”



  视频被节目组看到,苗家妇女跳出了大山

  《一起来跳舞》是安徽卫视重点打造的一档全民健身的广场舞节目,由金星老师担任“星推官”,这里是很多舞蹈爱好者梦寐以求的舞台,虽然湾水苗家广场舞队在凯里当地小有名气,但是她们怎么也没想到,居然就这样跳到全国的舞台上,欢乐的歌曲,美丽的舞姿刮起了一股“最炫民族风”!





  “今年三月份,我们去一个村里参加广场舞比赛,有人录了视频发到网上,没想到被《一起来跳舞》的节目组看中了,主动来联系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到北京录制节目,知道消息后,我们队里的很多人都激动的哭了。”秦队长告诉记者。为了借此机会更好展示苗家人的风彩,她从队伍中选取了8名“精兵强将”,参加比赛,精彩的表演获得金星老师力捧,一举夺得“最具推广性广场舞队”。



  通过节目视频,记者看到,在节目中,作为第一只出场的队伍,凯里“湾水苗家广场舞队”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大方、质朴的笑容,原生态的嗓音,艳丽、精美的服饰,引得金星老师频频为她们点赞,世世代代扎根苗寨的她们身着苗族特有的服饰,跳着《酒香山水间》给舞台带来一抹独特的色彩,更因遍身手工绣花和精致的银饰被称为节目开播以来“最土豪”的队伍,宛如“移动银行”。







  牛角杯,板凳舞,敬酒歌,在舞台上,湾水苗家广场舞队的每一支舞蹈和音乐都在表达她们引以为傲的苗族文化,形成了独具特色、并带有民族文化底蕴的舞风。舞队不仅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更诚邀金星、沈南现场体验苗族款待宾客的敬酒方式——“高山流水”,亲身感受苗族人的热情淳朴。







  “你们的服饰非常好看,歌声也很好听,还有你们脸上那种走出大山后,对外面世界的好奇,态度都非常的自然,希望你们继续坚持下去,走向更远的地方去,看到更宽广的世界。”金星看完大家表演后,动情的说。

  成了村里的明星,老乡纷纷点赞

  节目播出后,回到湾水老家的苗家广场舞队的队员们成了村里的“大明星”,走在街上都有人跑过来对她们说:“我在电视看到你们了,太给咱湾水长脸了!”就连在外打工的老乡们也纷纷打来电话,鼓励大家继续跳下去。






满墙的荣誉

  这支队伍里,有卖包子的,卖建材的,卖鞋子的,每一个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大家走到了一起,秦忠英家门口那块有些坑洼的水泥地就是她们的训练场。每天完成农活后,几个人就会聚集在这里,通过跳舞来全身心放松,哪个村有活动了,她们就去参加比赛,大大小小的奖获得了不少。


(练舞场地)

  谈起现在的心情,28岁的队员杨秀敏表示,自己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能与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面对面接触,“播放节目后,那些来我这里买包子的人都给我说,老板娘我看到你上节目了,我听了觉得很开心。”杨秀敏说。


 






(获奖后,大家拿到了免费去内蒙古大草原游玩的机会)

  对于所有队员来说,大家能有今天的成绩,也得益于第一任队长---“天生爷”的坚持,“他是我们的队长,当时刚刚组队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舞蹈功底,不知道怎么跳才好看,天生爷就每天早上四五点起来看跳舞视频,然后让我们模仿,非常严格,我们去哪里比赛,他也全程跟着,照顾我们饮食起居。令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2015年去雷山的比赛,竟然成了我们与天生爷的最后一次同台,他查出了癌症晚期,没过多久就去世了!”回忆起过去,大家都有些伤心,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天生爷说的了这样一句话:“你们这些家庭妇女一定要坚持跳下去,只有跳舞才能让你们走出大山。”





  现在,苗家广场舞队站在了全国的舞台上,她们用坚持展示了苗家人最美的风彩!(顾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2018年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凯里莲花巷瓦片掉落有危险,路过的市民请注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