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苗家农妇进园当“同学” “亲子活动”母子乐哈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2 09:3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雷山县各乡村幼儿园充分利用冬季农闲农村妇女在家的时机,积极贯彻落实《幼儿教育指导纲要》关于“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的精神,纷纷开展符合农村实际、贴近农村生活,又体现时代精神的校园“亲子活动”,邀请农村妇女入园与孩子当“同学”,共同完成手工制作、娱乐游戏等“亲子活动”,让农村母子乐哈哈。


母子齐动手

  11月30日下午,方祥乡中心幼儿园中班开展母子联手“手工制作纸工活动”。教室里内一派热闹景象,12位苗族农村妇女,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在覃仁丹老师组织下,利用各种各样废旧纸盒材料和自家孩子一起,舞动灵巧双手,母子亲密合作,共同制作出了一辆辆形态各异憨态可爱的生活实物、生产用具、模型玩具。孩子们围在家长的身边,一会儿递剪刀,一会儿粘胶布,当起了称职的“小帮手”,整个活动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比学赶超欢

  乡村苗家农妇进园与孩子当“同学”,共同完成“作业”,在雷山是件稀罕事。妇女家长们由忸怩羞涩到忘情开怀,与孩子联合作业,与其他人家比学赶超。学校充分利用农村家庭教育资源,家校共同激励幼儿发展,同时让家长进校了解校园多彩生活,积极理解和支持乡村幼儿园工作;孩子们在家长期待的目光下,争先恐后积极赶超力争上游,有利于开发孩子心智,培养动手能力和竞赛精神;母子合作,同甘共苦,有利增进母子情感,增强孩子孝心和家庭凝聚力。(余国德 方向友)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南猛苗寨举行苗年姑妈回娘家活动
下一篇:雷山破获特大滥伐林木案 嫌疑人被逮捕(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