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全力推进旅游发展实现井喷式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4 11:1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十二五”期间,黎平县围绕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抢抓发展新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旅游接待人数与收入较快增长。一是游客人数从2011年的128.39万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263.3万人次,年均增长26.2%。二是旅游综合收入从2011年的7.33亿元,增长到2015年16.7 亿元,年均增长 31.96%。三是肇兴景区自2014年1月正式经营以来,全年景区门票收入从2014年的449.177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781.649万元,同比增长74.4%。四是旅游村寨人均纯收入从2011年的人均3940元,增长到2015年的人均6587元,旅游带动增收24%以上。“十二五”期间全县的旅游接待,在五年的时间里累计实现了翻一番。

  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一是陆续开通黎平到贵阳、上海、杭州、长沙、重庆等航线,厦蓉、黎洛、三黎高速相继通车,开通了贵广高铁,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了强大“引擎”。二是完成县城市政管网、绿化亮化、污水处理等一批重点工程,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完成萨玛园(西门河公园)、南泉山公园、南泉山文化广场等景观设施建设,城区面积拓展加快,建成区面积达10.2平方公里,县城的旅游服务集聚功能进一步提升。三是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完善旅游村寨“水、电、路、汛”和消防、排污、厕所、停车场等设施与旅游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蒲洞、八舟等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成型。四是完成肇兴景区核心区建设,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综合住宿、餐饮接待能力达到4000人以上规模。

  景区和旅游线路打造取得实效。一是旅游景区建设方面。肇兴景区创建成为了4A级旅游景区,翘街景区创建成为了3A级旅游景区,八舟河景区完成西园山庄建设,并对外开放接待游客。二是旅游线路打造方面。初步完成以堂安—天香谷—黄岗—四寨—三龙—竹坪—铜关—述洞—地扪—高近—青寨—黎平县城为主轴的“百里侗寨”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黄岗、四寨、铜关、地扪等4个示范点实现对外开放。

  旅游接待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一是接待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外引进、内培育方式,着力发展旅行社、宾馆酒店等一批旅游行业企业、单位。目前,全县有国内旅行社4家、准四星级宾馆1家、三星级宾馆3家、高档商务宾馆45家,接待床位数达8212个。二是实现游客运输零突破。引进黎平县乃至黔东南州的第一家旅游车队,拥有旅游车21辆,能同时承载600多名游客。三是旅游商品不断丰富。培育发展旅游商品生产企业94家,研发推出银饰、侗布、雕刻、茶叶、大米等30余种旅游商品。

  旅游品牌的宣传营销初具影响。一是多渠道宣传,塑造旅游品牌。通过邀请国内外旅游企业、媒体、摄影爱好者等到我县考察采风,举办侗文化旅游节、徒步旅游、侗年节、乡村旅游节等节庆活动,以及利用黎平民族民间“谷雨节”、“摔跤节”、“喊天节”等民俗节日,加大宣传造势,全力塑造“侗都黎平·颐养胜地”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二是多手段营销,做大旅游品牌。我们不断加强与国内旅行社的合作,组织旅游营销人员分赴广州、深圳、佛山、桂林、上海、杭州等旅游客源市场,开展旅游宣传营销,与137家旅行社签订达成旅游合作协议,有效提高了我县在游客市场的占有率。(杨秀治)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副县长韩鸿毅调研洪州中学校园建设工作
下一篇:黎平县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上半年经济发展向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