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卫计系统继续组织开展洪涝灾区治病防病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7 17:5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自“6·10”洪涝灾害以来,黎平卫计系统出财出力,不仅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募捐,还由局领导带队亲自到灾区进行救灾。6月16日上午,黎平县卫计局组织县卫监局、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各卫计部门继续对对九潮镇洪涝灾区进行救灾防病工作。

  1.免费为灾民进行医疗诊治。6月16日上午黎平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医疗专家到九潮灾区为灾民进行热心诊治,共免费诊治外感、脊椎伤痛、擦伤等灾区患者达86余人。

  2.持续对饮用水水源进行监测。持续对已发现的水源监测点46个进行消毒,目前已消毒15个,消毒工作仍在继续;同时九潮政府自来水取水点、水池正在进行供水修复中。

  3.组织开展灾区环境消杀及健康宣传。黎平县卫计系统及九潮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分组入村并发动和组织村民开展消杀等工作开展环境消杀,目前消杀面积总计3990平方米,其中7个村寨共1420平方米,九潮镇所在地3480平方米。厕所消毒11所,垃圾点消毒8个,共发放消毒片2460片,84消毒液46瓶。向各村发放漂白粉500千克,持续开展传染病监测工作,目前尚未发现传染病例。同时开展卫生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其中在各饮水点和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张贴《灾后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画报70余张。

  本次救灾防病以治病防病为主导,在及时解决灾民病痛的同时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消杀与饮用水监测等疾病预防工作,为预防发生灾后疫情做好有力保障。
 



图为入村前消杀准备




图为入村消杀现场



图为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对饮用水水源进行消毒



图为县中医院在九潮灾区开设的临时医疗诊治点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侗乡黎平:乡党委书记走进革命老区讲党课
下一篇:黎平九潮洪灾已找到5具遗体 身份最终确认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