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侗乡黎平:乡党委书记走进革命老区讲党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7 17:1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黎平县坝寨乡党委书记袁再武以即将到来的建党95周年为契机,带着《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资料走进革命老区高场村给31名农村党员讲党课。

  “农村党员数量多、流动性大、居住分散、文化水平较低、年龄普遍偏大,而农村又是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和主战场,农村党员是这场输不起的战争的主力军。”

  课堂中,袁再武以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为镜子,以党章党规为准绳,引经典读党章、讲事实摆道理,重点从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动员革命老区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在奋力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的作用,确保学习教育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漏对象,推动学习教育齐步走。
 


 

  袁再武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要坚持以上率下、典型引领,以实际行动凝聚人心、带领群众跟党走。

  人人都是黎平环境,个个都是黎平形象。课堂上,袁再武结合全乡发展实际,鼓励革命老区的广大农村党员要当好“三个带头人”,努力做到知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奉献不表功。
 


 

  一是要当好环境提升工程的带头人。村支部要名确各位党员的责任区,广大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主动把自己家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要教育和带动周围各户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把黎平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添砖加瓦。

  二是要争当创家业带头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双百双创”,依托建设黎平县“百里侗寨”、“党建+互联网”、精准扶贫和综合文化试点等工程,结合“两茶一药一游”发展战略,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要转变小农观念带头创家业,让先富起来的党员重温党员誓词,引导群众树立市场经济观念,动员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是要争当和谐村寨创建带头人。维护邻里关系和谐是村支两委和共产党员的第一责任。要大力倡导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广大党员在社会生中要想方设法化解发生在身边的各类矛盾,让矛盾化小、化早、化了。(余天伟)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 黎平:以特促招商力争引资签约60亿元
下一篇:黎平县卫计系统继续组织开展洪涝灾区治病防病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