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九勺村排练歌舞迎接“古树节”(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8 09:4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6日,暖阳高照,春意盎然,锦屏县彦洞乡九勺村球场上彩旗飘扬,当地群众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正在积极排练大型民族歌舞,准备迎接九勺村首届“古树文化节”的到来。

  九勺村地处锦屏县北部,距县城47公里,距乡政府所在地9公里,全村辖9个自然寨,13个村民小组,350户,1563人,侗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8%。该村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秀丽,村寨四周古树成群,生长着红豆杉、猴栗树、樟树、枫树等多种珍惜树种。当地人崇拜古树,敬畏古树,对古树的保护有着悠久的历史。每逢佳节,人们都会到古树前拜祭祈福,寄托心愿。








 

  据悉,九勺村“古树文化节”将于2月18日至20日(农历正月11至13日)隆重举行,活动内容有拦路迎宾、祭拜古树、民族服饰游展、大型民族歌舞表演、斗牛比武、斗鸟、民歌对唱、文艺演出、篮球赛等。(杨函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市容秩序管理不放松 成效明显
下一篇:锦屏:强化反腐合力 立足保障民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