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以生态为名打造且兰特色“地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5 09:3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立足原生态自然优势,推动形成以地域主导品牌为主的地域性标志品牌,提升黄平形象,打造且兰特色“地标”。

  一是以地理标志商标为纽带,逐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依托“合作社+地理标志+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通过组建野洞河前胡协会,成立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注册“野洞河”地理标志商标进行保护,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进程,先后带动县内5个乡镇农户1600余户发展种植中药材5200亩,使680户贫困户3000余人实现脱贫。

  二是以实施精品战略为突破口,积极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优势。将谷陇镇苗族银饰一条街整体包装、统一打造,并积极探索民族工艺品上行渠道,全面提升其地理标志产品的整体品味和层次。目前,苗族银饰一条街共有银饰加工个体户52户,每月用银加工达2吨,月产值近1000万元,带动200余人就业,并已全部开设淘宝 C店,实行线上销售,月销售额100万元以上,远销丽江、凤凰、广西北海等地。

  三是立足市场需求,提高地理标志产品市场知名度。通过对贵州省知名品牌黄平牛老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资产再重组和改制,强化牛老大食品地理标志商标的使用管理,进行技术革新,统一品牌形象。并运用网上订购、签协定购、团购直销、超市展销等营销手段,构筑多元化的销售网络,让曾经的贵州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部优、省优品牌再铸辉煌。(姚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出台就业扶贫方案 学员每天30元误工补贴
下一篇:黄平金秋苗寨梯田美如画(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