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持续8小时,且兰医院成功为患者摘8.4 斤肿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0 10:28:35  来源:凯里快报  

  2018年10月3日,黄平县谷拢镇克麻村村民雷三合因左侧大腿巨大肿物4年多,怀着忐忑的心情被家人送入且兰医院外科住院。

  患者自述于4年多以前无意发现左侧大腿出现一不明肿物,当时包块约鸡蛋大小,局部无红肿,疼痛不适;患者到多家医院就诊,被当地医生告之需住院手术治疗,大概费用约在10多万元,因患者经济条件差未及时诊治。

  随着时间的推移,肿胀物逐渐变大,至今已如冬瓜般大小,致使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无法正常生活。

  经检查患者左侧大腿见一约“30cmx15cmx15cm”的一肿胀物,后经医患沟通了解到患者40岁,未婚,经济条件极差,由于长期生病,身体状况堪忧,中度贫血,手术风险极大。如不手术转院,会给患者带来经济、生活的诸多困难。

  看到患者那无助的眼神,外科主任梁怡、主刀医师宋利民深思良久,最后想方设法为病人治好病的高度责任感战胜了风险意识。

  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经多科室会诊,就手术方案、血源供应、麻醉方法等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10月7日,在外科主任梁怡、主刀医师宋利民带领下的医疗团队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经8个小时的手术时间,凭着为病人减除痛苦的责任心,凭着医生救死扶伤这份神圣的职业,已付出了不可想象的体力、精力,成功完成手术。

  整个肿物重达8.4斤。患者多年的“负担”终于放下。经术后观察,术后查房见患者精神愉悦,心情开朗,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医院领导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决定按照且兰医院农村医疗精准扶贫政策给予减免部分医疗费用,极大的减轻了患者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大白天女子路边不省人事,民警紧急救助
下一篇:黄平县代表队参加全州广场舞大赛喜摘桂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