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榕江3万苗族同胞“椰规”执行情况推进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1 09:4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30日,来自从江、榕江两县四乡镇千四、千六支系3万苗族同胞代表139人齐聚停洞镇苗朋新寨,就今年3月份大家通过多次讨论确立的《椰规》执行情况进行交流讨论。通报两起不遵守《椰规》规定事件,并现场由执委会对其进行“3个120”处罚。这为进一步推进理法和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进会现场


执委会各抒己见

  据了解,今年3月28日,从江榕江两县四乡镇苗族千四、千六支系代表近5000余人集中从江县停洞镇苗朋新寨,采用了民国时期千四、千六支系破岩确立的方式进行,按照《贾礼》咒词埋岩制定椰规,以约束和凝聚族人。自《椰规》以来,大家都相互遵守,破除了过去红白喜事大砍礼肉的现象,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群众代表纷纷发言讨论



执委会现场执法

  但是在这其中有两村因为执行力不强,导致各村出现一例违反《椰规》规定,大办酒席,重砍礼肉。为了使《椰规》执行不反弹。由停洞镇政法委牵头,下江、东朗以及古州镇政法委协同,共同召集所涉及的24个村民代表齐聚一堂。由执委会主持,各村代表逐一汇报情况,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明确责任。对今后各村出现违反且当事村两委执行不下来又不报组委会的,一旦发现后村主要领导要付连带责任。

  通过推进会的召开,使得各村代表进一步认识《椰规》执行是一项惠民利民政策。都表示回去后一定加强宣传和劝导,确保《椰规》的严肃性。(陆光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从江:“异地经营”烟花爆竹受重罚
下一篇:从江:39户156人易地扶贫搬迁户有望春节前入住新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