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县侗族大歌节苗歌比赛活动筹备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0 09:09: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挖掘、保护、抢救、传承和弘扬苗族优秀民间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好两个“宝贝”,做好从江县2016年第十三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期间全县苗歌大赛活动。11月9日上午9点,县民宗局召集停洞、东郎、西山三个赛点的分管领导和村干召开苗歌比赛活动筹备会,会议由陆进平副局长主持。

  本次苗歌比赛时间为2016年11月19上午10点-25日晚上10点(共7天7夜)。分三个赛点进行,分别是东朗镇孔明村、停洞镇污昔村、西山镇政府文体活动场。会议主要围绕如何丰富活动项目内容、活动组织方式、赛区划分、比赛规则、怎样充分展现底蕴深厚的苗族文化特色、推动我县苗歌传承和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推介等内容进行讨论。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敖家辉强调:“我县苗族文化底蕴厚重,形式种类多、流布范围广,是大众旅游时代的一项重要资源,我们一定要以这次苗歌比赛为契机,深入挖掘、保护、抢救、传承好苗族文化。活动由乡镇政府来牵头,实行“民办公补”的形式,主要以苗歌对唱形式为主,通过歌手对歌,群众听歌的方式挖掘苗族老歌、古歌、好歌,明确专人负责录制,做好收录工作。同时要求歌手、群众穿着民族服装、搭建民族民间特色乡村舞台,保持原滋原味的苗族原始文化特色,充分展示苗族独具特色的文化特征。确保本次苗歌比赛活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苗族文化特色”。此次筹备会的召开,为做好全县侗族大歌节苗歌比赛活动、挖掘、保护、抢救、传承苗族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石庆连)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从江:易地搬迁助贫困户入住“新家园”
下一篇:从江:申报2016年第三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9.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