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村党员带头种油菜,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1 10:5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停洞镇摆横村、污昔村、党略村看到,在三村村干部、党员的带动下,三个村的群众正在抢抓时机,翻犁自己的田种植油菜。千亩油菜种植,将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摆横村、污昔村和党略村遥遥相望,三村下面有千亩梯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下面有一条小溪缓缓流淌,风景非常优美。结合污昔苗王英雄王故哩故居、摆横浓郁古朴的苗族风情、污略的花椒,以及即将新建的污昔牛塘,很适合走“农文旅”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新一届领导韦江平书记来到这里走访调研后,觉得这里有着独特的优势,决定把这一片区打造成民族文化休闲度假养心圣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让群众尽快走上小康之路。

  为了打通群众思想,提高群众意识,三村村干党员多次召开片区会议,他们告诉群众,种植油菜榨的油是自己的,打造成旅游胜地后,可以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小康进程。由于自己没有带头,群众也迟迟没有行动,于是三村村干部、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带头示范在自己家的田种植油菜。在他们的带动下,群众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了。相信,明年千亩梯田在一大片油菜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模式将带动群众走上小康之路。(杨金竹)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免费巡回放映《侗族大歌》影片
下一篇:央视七频道深入岜沙苗寨探寻餐桌上的“稻鱼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