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苗乡朝天椒鼓了百姓包 美了市场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5 11:0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10月来,每逢赶集我都挑朝天椒到停洞来卖,每斤能卖到60至80元不等,到今天为止收入已有1万多元,家里还有一点,今年过年钱是不用愁的。”这是从江县停洞镇九挂村余老丁在10月14日赶集时笑着告诉笔者,同时他还感谢党、感谢政府为农民们提供市场,让他们产品不愁销路。


赶集日大挑朝天椒涌入市场
 

  朝天椒因受气候和土壤制约,目前只能在从江县停洞镇和东朗镇部分村寨种植,朝天辣又名小香辣,它对气候和土壤的要求非常严格,只在从江县停洞镇苗朋、九曰等7个西部村寨和东朗镇加明、九德村生长。辣子尾巴朝天,所以叫朝天辣;它具有小、香、辣、开胃健脾等特点,所以又名小香辣。

  为了做大做强朝天椒这一独特品牌,停洞镇党委、政府通过项目引导,让群众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停洞镇种植朝天椒已达6000余亩,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之一。

  每年秋收过后,停洞镇赶集日随处可见农民们肩挑着朝天椒成群结队的叫卖,鲜红似火的朝天椒让市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陆光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2017年度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审核工作结束
下一篇:从江:枪林弹雨渡乌江 长征精神永不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