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2600亩朝天辣丰收在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0 10:13: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友夺村朝天辣种植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簇簇傲然挺立的小辣椒,长势十分喜人。

  朝天辣又名小香辣,主要生长在海拔600-700米左右的山区,因其从生长到成熟始终朝天向阳而得名,长期食用具有明目、生津、益寿等功效,有极高的经济价值。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条件,东朗镇生产的朝天辣因其香辣味鲜可口而小有名气,是远近闻名的“朝天辣之乡”。



 

  近年来,该镇以发展朝天辣作为产业扶贫主抓手,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施朝天辣种植示范基地500亩,主要分布在友夺、九德、关雄、摆啊四个村。

  据了解,今年该镇朝天辣种植面积达2600亩,预计总产量87.1万公斤,产值达1510.6万余元,10月份烘烤上市。(欧里香 王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主题活动走进从江
下一篇:从江县总工会加强党风廉政拒办“升学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