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报假警“好玩”?从江一男子报假警被行拘(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2 09:0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一男子醉酒后为“好玩”拨打110报假警,警方2016年7月11日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四日处罚。

  7月5日凌晨2时37分,从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高增乡小黄鼓楼有人聚众打架。

  高增派出所距小黄村15公里,山路崎岖,时值从江县防汛抗洪一级响应期间,大雨如瓢泼一般,再加上是夜晚,沿路又多处塌方,非常危险。高增派出所民警们闻警而动,只想着以最快速度去制止,将人民群众的伤亡降到最低,顾不上危险,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警车在山路尽力飞驰,四周一片漆黑,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悬崖,大雨疯狂地拍打着警车,不时有塌下的岩石挡住去路……民警们克服重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千辛万苦以最快速度抵达了现场。然而,现场却一个人都没有,向周边群众了解也无人知道有打群架的事。

  民警意识到这是一起恶意虚报警情的案件,于是通过报警号码,找到了手机所有人从江县贯洞镇的陆某某,但其称当晚醉酒了,不知是谁用自己手机拨打的110。民警仔细排查当晚与其接触的人员,最后锁定19岁的高增乡小黄村潘某某有违法嫌疑,并于7月6日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询问报假警嫌疑人
 

  询问中,潘某某心怀侥幸,起初拒不承认,但面对110报警录音等铁的证据,不得不如实交待了其违法行为: 2016年7月4日晚,陆某某应邀到小黄村其表哥家吃饭,潘某某等人作陪喝酒。次日凌晨1时许,陆某某醉酒睡在沙发上,将手机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凌晨2时20分许,醉酒了的潘某某为了“好玩”,就用陆某某手机拨打了110,谎报高增乡小黄村鼓楼有人打群架。

  在此,民警郑重提示:报假警,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报假警浪费警方的时间、财力及人力,更重要的是使真正身处危难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不要随意拨打110,更不能骚扰110,让110真正便利群众报警、求助和投诉,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张炼)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赞!“跑跑哥”拾金不昧 民警寻找归原主(图)
下一篇:掉落在贵州深山里的一颗明珠——德桥侗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