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开展“军人世家”表彰和“十佳军嫂”评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3 09:01: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营造全社会尊敬军属、帮助军属、崇尚军人荣誉的良好氛围,弘扬该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展示当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军政军民关系和军嫂们支持国防、无私奉献、任劳任怨、通情达理、温柔贤慧的良好形象,激励现役军人更好地献身军营、保卫祖国,日前贵州省从江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开展 “军人世家”表彰和“十佳军嫂”评选活动。

  据了解,“军人世家”表彰对象为从江籍现役军人、复员退伍军人、转业军人家庭。基本条件是家庭成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现役军人在部队有良好的表现;退伍军人、转业军人仍保持部队良好的军人作风,有较强的军人荣誉感,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条例、无违法违纪记录。家庭成员(包括父母、配偶、子女、孙子女的直系血亲)连续三代有人从军或两代有三人以上从军的家庭。并经公安机关派出单位协助出具各类成员关系的户籍迁移轨迹证明,证实所属关系符合评定要求。

  “十佳军嫂”评选活动评选范围是从江籍现役军人妻子和驻从部队现役军人妻子。评选条件是政治素质良好,热爱人民军队,关心军队和国防建设,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支持丈夫在部队服役;工作尽职尽责,不违反廉政、综治和计生政策,在单位、社区或村寨中有良好表现;思想品德优良,勇挑重担,吃苦耐劳、勤俭持家、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当地群众有较高赞誉;家庭关系和睦,夫妻感情深厚,家庭基础稳固,孝敬老人、教子有方;群众基础较好,邻里团结,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群众认可度高。

  据悉,从江县目前成立了“军人世家”表彰和“十佳军嫂”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出台了表彰和评选实施方案,通过推荐上报、确定候选人、网上评选、走访调查、确定当选对象等程序后召开大会进行表彰。

  目前,从江县“军人世家”表彰和“十佳军嫂”评选活动已经启动。(梁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严查烟花爆竹 力保元宵平安
下一篇:从江千人侗族同胞“吃相思”庆元宵(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