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黔桂乡村合奏芦笙曲 民族边区盛开和谐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8 13:47: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从江县雍里乡紧紧围绕“保稳定、促发展”的总要求,把维护毗邻乡镇边界地区社会稳定列入该乡重要议事日程,并主动加强与周边乡镇的交流和协作,通过“联防、联谊、联调”共同筑牢边区安全线,2015年共化解边界地区山林土地权属纠纷2起,达成省际接边维护稳定联动合作协议书2份,开展联谊交流活动10余次,有效维护了民族边区的稳定,推动了“文明和谐平安乡村”的建设,促进边区的经济发展。

  从江县雍里乡与广西融水县杆洞乡是两个相邻的少数民族村寨,为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促进行政区域界线附近地区长期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保持边界地区稳定,近日,雍里乡与杆洞乡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共同携手建设平安边区。

  首先在从江县雍里乡乡长李建明率领下,13个村村干以及各站所负责人到邻近的广西融水县杆洞乡进行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在勘界期间,双方干部、村干互相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为营造“平安边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广西杆洞乡的村民们表演当地的民俗舞蹈

图为两村村民共同吹奏动听的芦笙

  随后雍里乡雍里村邀请杆洞乡锦洞村村民前往该村开展联谊活动,村民们齐聚一堂,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吹起了动听的芦笙曲,舞动优美的民族舞蹈。

  据悉,从江县雍里乡被黔东南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2014年度“平安建设示范乡镇”,所辖归林村获得“平安建设示范村”的荣誉称号。(高颜菊)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贯洞镇潘今滚村新“村规民约”亮相,亮出新村风采
下一篇:从江县总工会围绕文化建设提升职工素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