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贯洞镇潘今滚村新“村规民约”亮相,亮出新村风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6 11:0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月4日,从江县政法委书记杨佐兴,在贯洞镇党委书记杨光杰、镇长廖育松、党委副书记赖怡净、镇政法委书记王智勇的陪同下,来到贯洞镇潘今滚中心村参加新“村规民约”立碑仪式。当天潘今滚村热闹非凡,众多村民为参加本次中心村新“村规民约”立碑而来。旨意通过立约来加强村民自我管理,深化礼法合治。


  潘今滚中心村根据潘今滚、几打、登阳三村村情及当地特点,通过前期召开村民大会等一系列工作议程,补充调整村规民约内容,最终形成适用于本村自我管理的民间本土“法律”规章制度。

  潘今滚村新“村规民约”通过四大方面来规范全村村民行为,一是“三个120”。存在盗窃、毁坏他人财务500元以上等7种行为,按120斤猪肉、120斤大米、120斤米酒来承担责任;二是“三个66”。存在盗窃、毁坏他人财物500元以下等6种行为,按66斤猪肉、66斤大米、66斤米酒来承担责任;三是“三个33”。存在电鱼、毒鱼、炸鱼等15种行为,按33斤猪肉、33斤大米、33斤米酒来承担责任;四是“三个12”。存在霸占水源或偷放他人水田等18种行为,按12斤猪肉、12斤大米、12斤米酒来承担责任。立碑仪式当天,潘今滚、几打、登阳三村村民纷纷到场载歌载舞,庆祝立碑仪式的顺利开展,现场每家每户还派一名代表与村两委签订承诺书及喝签约酒。

  据悉,本次村规民约立碑涉及的三村所有村民,通过民间立碑形式来约束自身行为,并提高全村村民自治能力,树立良好的村风寨风民风,创建和谐潘今滚,同时为贯洞镇辖区内社会安稳打下坚实基础。(钟南 潘海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开展木材加工企业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从江:黔桂乡村合奏芦笙曲 民族边区盛开和谐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