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开展木材加工企业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5 11:08: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为有效防范“两节”(元旦、春节)期间木材加工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2015年12月23日全省、全州、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和12月25日全县安全生产调度会暨道路交通、农村消防等六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会议精神,该县林业局决定在2015年12月28日至2016年1月18日期间到全县木材加工企业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县林业局成立了两组隐患排查队分别对全县所有涉及木材加工、林业资源的木材加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大检查由副局长罗信、副局长邓卫红分别带队到各企业开展“六查”活动,即查证照、查制度、查责任、查标识、查现场、查设施设备。

  在2015年12月28日至31日检查期间,经检查,各木材加工企业都各自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各木材加工企业厂房基本都是简易厂房,耐火等级低;二是厂房内外的木材随意堆放,堆放杂乱;三是新成立的木业公司灭火器配置不足,无安全生产制度及防火标识,各项配备不够完善;四是各企业及加工厂部分工人生产期间不戴口罩,且部分机器设备得不到及时维护和更新;五是部分企业未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没有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等问题。

  针对各木材加工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发出了整改通知书,提出安全整改意见,并责令各木材加工企业针对存的问题立即和限期改正,检查组将对各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同时要求各企业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群众、企业员工的安全观念,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做好电线路检修、消防措施检修、用工安全等,防患于未然。(王卫林)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为500余名党员干部送上新年廉政“礼物”
下一篇:贯洞镇潘今滚村新“村规民约”亮相,亮出新村风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