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盟黔东南州工委到黄平县开展“党盟共建 美丽乡村”等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0 10:11: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2日,民盟黔东南州工委专职副主委唐荣成,民盟黔东南州工委参政议政顾问、凯里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罗永常,民盟州工委副主委、凯里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刘利民,凯里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博士王雨容组成考察调研组到黄平县开展“党盟共建美丽乡村”活动,并对校企联合创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前景和存在的困难开展调研,黄平县政协副主席雷光华、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工委一行人。



考察调研组在旧州镇寨碧村召开“党盟共建美丽乡村”调研座谈会



考察调研组在黄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校企联合办学调研座谈会
 

  考察调研组在旧州镇寨碧村参观了村容寨貌,实地了解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民盟黔东南州工委到寨碧村开展“党盟共建美丽乡村”座谈会。会上,雷光华副主席、寨碧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华介绍了寨碧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美丽乡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考察调研组认为寨碧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村寨靓化、农业产业化、乡村旅游等方面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在美丽乡村创建中取得了相当显著的成效,具备品牌打造、品级提升的潜力,民盟州工委将整合民盟力量参与寨碧村美丽乡村建设,积极争取打造成为“党盟共建美丽乡村”窗口试点。



考察调研组与黄平县政协副主席雷光华、寨碧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华等在寨碧村委会办公楼前合影
 

  结束对寨碧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调研后,考察调研组前往黄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学校校园环境,了解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食堂、公寓、运动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召开校企联合创办职业技术学校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执行校长李万元介绍了学校创办和近两年教育教学发展情况。考察调研组认为学校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州各类职业技术学校中名列前茅,堪称职业技术学校建设的典范,但是在师资力量上还跟不上职业技术教育的需要,建议学校与凯里学院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将学校作为凯里学院护理、旅游管理、酒店服务、导游等专业毕业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每年从优秀毕业生中吸纳部分学生到学校作为实习老师,一方面解决师资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凯里学院毕业生参与社会实习实践的问题。针对生源不足问题,建议制作宣传手册,加大面向农村招生的宣传力度,根据社会需求设置专业,借州县共建黄平职校的东风,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共同把黄平职校建成全省职业技术教育的示范点。



考察调研组参观黄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向群众退还被村干部克扣民生资金82500元
下一篇:黄平2015年民族集会“四月八”欢迎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