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人大开展黔东南州农村公路条例修订调研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3 13:52: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了解全州各县市贯彻实施《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公路条例》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修订的意见建议。近日,黔东南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分别到麻江县、镇远县、雷山县开展《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公路条例》实地调研。调研以实地走访方式进行,州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江县产业基地、镇远县农村公路沥青拌合站、雷山县“通村村”调度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现状,详细地了解我州农村公路建管养现状和现行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州、县(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公路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和修订建议。


 
       据悉,“十三五”以来,我州的农村公路建设得到快速推进,2011-2017年全州累计完成通村沥青(水泥)路15350.1公里,同步全省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和通客运“双百”目标。2017年,为解决农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启动实施并完成通组硬化路8975公里,实现30户以上具备条件村民组100%通硬化路。2019年,为解决农村公路超龄油路及畅返不畅等农村出行“中梗阻”问题,启动实施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预计到2022年,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县乡公路路面行驶质量,提升连接产业园区、旅游景点、资源聚集区等县乡公路路况,切实增强县乡公路通行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全州共启动实施2880公里,项目建成后,可基本完成对路面损毁严重路段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


 
        在公路的管理与养护方面,各县市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全州201个乡(镇)按乡(镇)或片区建立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构或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机构,实现乡(镇)级农村公路管养机构覆盖率为100%。农村公路的大规模建设,极大改善了全州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出行条件。( 杨志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3.5K-7K/月,有年终奖+五险一金+提成+年假......贵州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 招聘
下一篇:黔东南州133个边远建制村实现投递达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