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133个边远建制村实现投递达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3 17:15: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随着剑河县柳川镇南埃村、返排村、革东村、返迷村水上邮路的开通,黔东南州133个边远建制村全部出列,实现了邮件报刊投递达标(投递频次达周三班)。

图为乡邮员龙荣华从柳川镇到南埃村投递中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如何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一直是黔东南州邮政管理局党组高度关注的问题。黔东南州共有133个边远建制村,分布在从江、榕江、黎平、剑河、锦屏、雷山等10个县、53个乡镇的边远农村,多年来投递频次为每周一次,随着各地脱贫攻坚冲锋号的不断吹响,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新生活方式特别网上购物走进了大山深处,每周一次的投递频次越来越满足不了村民蓬勃发展的用邮需求。今年4月份以来,黔东南州邮政管理局党组会同州邮政分公司多次深入边远建制村开展调研工作,实地了解边远建制村基本情况,具体分析边远建制村投递难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提出2020年年底前全州133个边远建制村全部出列,投递频次达到周三班,让全州边远建制村群众享受到同样的邮政普遍服务,实现我州邮政投递服务全面达标。通过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该目标已全部实现。
图为剑河县水上邮路投递情况
 
        邮政快递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在“工业品进村、农产品进城”中发挥着重大作用。边远建制村周三班投递频次虽然增加了邮政企业的投递成本,但拓宽了大山中农民的增收渠道,降低了物流成本,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受到了贫困地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人大开展黔东南州农村公路条例修订调研工作
下一篇:【大型国有企业】五菱集团--精益车服--急聘众多岗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