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向群众退还被村干部克扣民生资金825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8 11:31: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11时,黄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新州镇团仓村,召开了“新州镇民生监督组向群众退还团仓村原村干部侵占民生资金现场会”。在这个边远贫困的苗族村寨,58户农民群众被原村干部无偿侵占的82500元危房改造民生资金,终于由县纪检干部亲自一一归还到大家手中。狭窄的乡村小道上挤满了人,人群中,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去年以来,黄平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提出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民生监督工作作用,坚持执纪为民理念,一手抓腐败案件查处,一手抓群众利益维护,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黄平县纪检干部(右)向团仓村村民发还被被侵占的民生资金
 

  2014年4月,黄平县纪委第一纪工委民生监督组在团仓村开展民生资金入户核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经初查核实,从2011年至2013年期间,时任团仓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某,伙同原村委会主任、村会计三人,利用职务便利,向该村58户危房改造户索要人民币82500元。对于张某某等三人的严重违纪且性质恶劣问题,县纪委决定对张某某等三人进行党纪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5年3月25日,黄平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分别判处张某某等三人有期徒刑5年,3年,1年。该案件的查处,是黄平县第一起移送司法机关的村干部案例,该村群众拍手叫好。



团仓村村民参加“危改款”退还活动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监督,切实维护民利的要求,促进各项惠农强农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县纪检监察机关决定到团仓村召开清退现场会。在加大对村干廉洁守纪教育的同时,扩大宣传效果,提高群众对民生监督的认识。通过该案件,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的意识到依法保障惠农惠民领域,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性。同时对村干部起到震慑作用,警示教育广大村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正荣,新州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新州镇民生监督组全体成员、新州镇黄飘片区领导、新州镇、谷陇镇部分村干部代表、新州镇团仓村五大干、村民小组长、村全体党员、部分村民参加会议。



新州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民生监督组副监督长曾玲在主持会议并通报案件情况
 

  在现场会上,杨正荣指出,这次查处的张某某等人侵占民生资金的违纪案,是近年来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案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今后,我们将把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到实处,继续保持肃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强力惩治腐败问题,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好“一带三促”工作,使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真正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取威于民。(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化积案、消老案、攻难案”人民调解专项行动
下一篇:民盟黔东南州工委到黄平县开展“党盟共建 美丽乡村”等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