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强化措施应对低温凝冻天气全力以赴保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4 11:0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气象预测,2020年12月13日至17日,黔东南州州大部份地区将出现低温雪凝天气,气温明显下降,16个县(市)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至3℃,高海拔地区降至-7至-2℃,部分路段伴有道路结冰。12月13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一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做好交通管制和交通组织的统筹,全力做好雨雪凝冻恶劣气候道路交通安全保畅。


 
       一、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和对接,落实气象信息共享机制,实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定期、实时向一线执勤执法单位、民警推送;并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工作调度。会同交通运输、公路、业主单位等职能部门,提前做好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措施准备工作。


 
     二、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增设完善警示提示标志,现有的道路、服务区等LED显示屏全部用于实时发布交通路况、气象、交通管制等信息。对严重隐患和事故易发路段,在凝冻、大雾期间,采取巡逻喊话、定点值守等方式加强提醒提示。


 
      三、采取“网巡+路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易凝冻、易起雾路段的路巡和网巡频次,第一时间掌握路况信息,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播报、早处置。启动“一路多方”24小时联合巡逻值守措施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交通引导、分流、截流和应急力量支援保障等工作,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恢复交通。依托乡镇党委政府加强农村公路的管控,对路面凝冻车辆通行安全不保障的,要实行交通管制。


 
     四、协调新闻媒体实时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短信等媒体平台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事故和交通组织等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会同行政教育部门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学生恶劣天气期间上下学出行安全。


 
      五、加强信息互通、信息共享、信息上报,实时传递气象、路况、事故等信息,加强对应急预防、应急处置工作的调度指挥。(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未来交通枢纽是哪几个县市?北有凯里,南有榕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