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法院第一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5 14:2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3日上午,从江县人民法院贯洞人民法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更名揭牌仪式。根据省高院人民法庭优化设置的批复,贯洞人民法庭更名为从江县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

  从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佐兴、从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顾平先及该院班子成员、贯洞镇等辖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第一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出席揭牌仪式。杨佐兴书记和顾平先院长共同为第一人民法庭揭牌。顾平先院长作简要讲话。

  顾平先院长希望法庭干警以此次更名为契机,要主动争取辖区党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和政府的支持,积极主动地将审判工作融入党委工作大局,当好党委的法律参谋和助手,为地方建设服务;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的作用,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深化法官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审判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尽快进入角色,不断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树立法庭权威。

  据了解,第一人民法庭设有立案信访大厅、审判法庭、调解室、会议室等,主要受理辖区贯洞镇、洛香镇、庆云乡、西山镇、斗里乡、翠里乡、洛贯工业园区各类一审民商事案件和刑事自诉案件。目前,该法庭有法官两名,书记员一名,法警一名。近年来,该庭干警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指导方针,努力提高审判质量和审判效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做好法律宣讲和案件审判、调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辖区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15年该庭被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 “全州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欧明华)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公安:“智”战脱贫攻坚(组图)
下一篇:从江县矿山领域“打非治违”创佳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