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召开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0 14:19: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从江县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会。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瑞刚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贯洞镇镇龙图小学和从江县第三民族中学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杨军在会上作讲话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关爱救助保护儿童工作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儿童的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




 

  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就抓实、干就干好”的理念,紧紧围绕解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

  他要求,要坚持动态摸底,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创新载体,搭建关爱、就业、沟通、帮扶、活动救助平台。确保教育有阵地、活动有平台、关爱常态化。要要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管理、教育、帮扶等方面的需求和实际健全网络体系,以村两委为主体,建立健全“邻里监护网络”,以学校为主体,建立健全“教育管护网络”,以民政部门为主体,组织社会力量,建立健全“帮扶保障网络”,以政法部门为主体,建立健全“权益维护网络”,构建起“各有侧重,联动协调,监护到位,关爱到人”的网络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关爱工作取得实效。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资金投入、做好舆情管控。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全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教育、民政工作领导,县直各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及社会事务办主任,全县中学、小学(中心校)学校负责人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鲁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丈夫离家出走十年杳无音讯 法律援助帮妻离婚
下一篇:贵州第二届侗族大歌百村大赛从江赛区选拔赛即将开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